August 11, 2014

白石感想② モアプリ感想

【モアプリ】


注意※劇情雷、台詞雷、CG雷



一直很怕玩了ラブサバ之後モアプリ時的感覺會跑掉所以ラブサバ的白石一直放著…

玩的時候真的對白石幾乎沒有任何先備知識(就只看過全國四天戰的OVA跟浪花王子),所以我現在對白石的印象應該也很大一部分是受到モアプリ的影響吧
モアプリ的白石就是個認真又溫柔的好青年+優等生,一點殘念的部份也沒有表現出來(「真面目」的個性在モアプリ裡面滿被強調的
雖然口頭上會捉弄女主角、但是都是滿輕微的那種不會很過份
好感度上升之後才會開比較故意的玩笑(但當然是充滿愛意的那種w
白石對女主角表達好感的方式不會扭扭捏捏的、但也沒有到像大人那樣故意繞很多圈來耍浪漫,就這部份來講我覺得還滿有學生感的
雖然白石的約會方式是那樣(?)但與其說是想要營造浪漫的氣氛、感覺他只是認為「約會」就是這種格式所以應該好好照著基本走XDD
當然跟モアプリ裡其他很中學生的約會比起來是比較成熟啦,但就還在我認為的的學生約會範圍裡w
(莫再提那個跡部(還有千歲也莫再提(這兩隻根本都極端值
而我也喜歡白石線的女主角不是很遲鈍的那種、有好好察覺到對方/自己的感情這樣

以下是特別喜歡的事件/對話




一開始把「南」叫成「西中島南方」
» 這個一定是故意的啦wwww但還是覺得很可愛w




提到跟毒草的相關知識時
» 好像四天全員的對話裡都像這樣埋了ラブサバ梗




被女主角說是美形、但是白石沒有特地反駁「因為如果否認的話不是更討人厭嗎?」
» 我覺得白石最好的其中一點就是因為自己長得帥、所以知道長得帥完全是一件沒什麼的事(或者說、他認為更有價值的是其他事情),也因此不會拿長相來評價他人(更不會來評價自己




被南問道「明明我跟你的網球都是重視基本的打法,為什麼得到的評價差這麼多?」
» 續上,但很可惜的是這世間拿來評價人最大的一個要素就是外貌…我看到這個對話的時候直覺反應也是『因為你長這樣然後白石長那樣啊(←』(當然也有雙打跟單打的差異啦),但是白石的回應卻是「沒有那種事,我就很喜歡你的網球喔」
基本上看到這邊我都要哭了啊…這絕對有榮登我全線最喜歡的對話前三名
不過既然你都說喜歡了一開始還叫錯人家的名字wwww
啊還有、我覺得白石不是太講場面話的人(表面上的恭維那種?之類的),就是只對真正喜歡/欣賞的事物表示贊同
之前曾經在P網看到お世辞的白石時感到的違和感大概就是因為這樣吧…




第一次打電話約女主角的時候女主角不懂為什麼要約她一起出門,白石的回答是「講簡單一點就是約會啦」
» 這種直白感好棒啊,而且這樣女方也不需要多加猜測對方的居心不會有什麼誤會(←ex. 跡部線
喜歡能夠這麼正正堂堂的表達自己的好感的白石




對話選項選「恋の話題」,白石會反問女主角三個問題:「好きな人はいますか?」「年上の人と付き合いたいと思いますか?」「関西弁は嫌いですか?」
» 就是這個啊全線最讓我崩潰的事件(倒地
因為這事件loop了太多次結果都背起來了
問這種問題本來就很壞心了,還刻意用標準語問……不過調子還是關西腔這點真的好可愛……………(擊倒
嫌いなわけないでしょむしろあなたの関西弁大好きです (心の声ただ漏れ
啊…我大概是從這邊開始意識到自己很喜歡白石的關西腔這點的吧,當時他對我而言只有關西腔是可取的(←
現在腦中的夢妄想也有很多是從這段台詞衍生出來的
總之真的很喜歡這段……⁄(⁄ ⁄´⁄-⁄`⁄ ⁄)⁄




第二次的約會邀約電話,因為上次早到、為了不要被別的女生搭訕而躲起來,這次就先講好兩個人都要剛剛好的時間到
» ……其實我忘記為什麼要拍這張了,大概只是覺得有趣吧XD 這邊白石的語氣很可愛w
玩第二輪白石的時候、在約會時特地去選了之前沒選過的(換言之絕對不會是最好的)選項,像是點飲料時點ミックスジュース而不是青汁之類,但是白石的反應都還是很自然,會跟女主角點一樣的東西~所以如果不知道的人大概也不會覺得自己選錯吧XD




學園祭上跟女主角去青學的店被不二整(情侶專用雙吸管飲料w
» 看到「公開處刑」這四個字我只想到跡部wwww
玩的時候覺得不二純粹只是在報全國大賽的仇,但後來想想這遊戲的設定是全國大賽之前吼…?
走之前白石還說了句「這筆帳就用網球還QQ」所以是因為這樣你才贏了不二的嗎wwwww




和女主角去冰帝的章魚燒攤位
» 謙也!!!!!!後面有謙也!!!!!!!!!!!(非常激動
這邊跟忍足的關西人對話超級超級超級可愛所以非常喜歡
提到謙也的部份也可愛、百萬元對話也可愛、開玩笑的忍足也可愛、被忍足開玩笑之後有點認真地生氣帶女主角走掉的白石也好可愛
總之是可愛到捨不得刪存檔的地步(雖然モアプリ只有三個存檔欄…




後日談,聖誕節時女主角去大阪找白石玩(還住在白石家,好像跟白石兩姊妹處的不錯XDD
» 之所以如此喜歡這個後日談很大原因是我合理懷疑背景是神戸ルミナリエXDDD
畢竟從大阪去也不遠、雖然ルミナリエ是12月初跟遊戲裡聖誕節的設定有點距離,不過真的是太像了……
我去年去了所以這CG真的倍感親切啊…
是說神戸ルミナリエ長這樣↓






是不是根本一模模一樣樣!
想到白石會帶女朋友去ルミナリエ就覺得好感動喔QQ 真的是會認真想約會地點的孩子QQQQ


モアプリ攻略完(07/30)至今也快要兩週了,當時我還跟媽媽打賭看自己結束後會不會喜歡上白石,但攻略完的當下卻覺得既沒有喜歡也沒有不喜歡,反而是經過沈澱之後的現在(也或許是跟其他人的路線比較過了?)真的有「喜歡上了」的自覺…
不過對白石的喜歡到現在都還是「覺得會是個好男友/這個人可以嫁」的程度,跟平常愛上二次元角色就會想要收週邊或手辦等等的那種心情不太一樣……就無法像喜歡仙藏或嶺二那樣自稱為白石クラスタ那種感覺
總之這兩種心情是沒有高下之分的(大概),純粹是不同種的感情就是了(倒不如說白石這種可能還比較厲害…?